超级无敌雷霆闪电霹雳喜欢你

【土银】第四十四次日落

“愈合”系列其二



由于某种缘由,五年后的土方先生回到了过去,遇见了白夜叉。

joy时期的银时锋芒毕露,看见陌生的男人,像一个团成球的刺猬,把柔软的腹部用利刺遮挡起来,张牙舞爪地看着对方。

土方先生认识的万事屋为人圆滑世故,总是塌着肩膀走在歌舞伎町,看见一家小酒馆就掀开门帘走进去,这条街道总能找到陪他喝酒聊天的人。没什么烦心事儿,懒懒散散的样子,有时候说话很欠抽,但是让人心痒痒却真正无法动手。

所以看着眼前心智还不够成熟,缺乏安全感的少年,土方觉得挺新奇。

他逗了逗对方,发现少年和后来的万事屋也没有差很多。虽然对方从来不把情绪写在脸上,却十分好懂,都是嘴上好强但内心柔软的一塌糊涂的人。

但说归说,白夜叉还是比不过万事屋的阅历。土方攻略万事屋废了很大劲,但刷满少年对他的好感度却没用多少力气。

土方没带万宝路,只好从路边拔了根草叼在嘴里,蹲在少年旁边。

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少年问他:你认识的我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土方想了想,回答:那家伙是一个特别损的人,特别喜欢撒谎,老是欺骗我感情。

少年惊讶:“我”就这么渣啊?

土方笑了笑,揉了揉少年的脑袋,陪他一起看日落。

万事屋的确特别损,老是给他们这些人惹事儿;也特别喜欢撒谎,惹了事儿从来不说,一个人跟超级英雄一样扛着一切;总是伤害他的感情,处理完事情惨兮兮的,让人瞎担心。

土方不太了解万事屋作为少年的过往,却能从对方的神态和外貌上感受到这个人经历的事情。

万事屋眼睛颜色略暗,眼神苍老,流淌着温柔的波。少年眼睛颜色透亮,鲜血淋漓,锋利尖锐。

土方多么想告诉少年,你没必要老是一个人扛着,这时间这么多悲欢离合凭什么都让你一个人熬啊?但他没法说出口,人无法违背天命,命中该遭的总归要扛过去。没有人可以帮助你,没有人能够提醒你,但时间总会把亏欠你的还给你。

看着太阳快要完全落下,银时的神色有点难过。土方想了想,给他一个许诺。



『小王子说:我的星球很小,一天能看到四十三次日落。

狐狸对小王子说:你驯服了我,你需要对我付出。』

驯服其实是一个双向过程,小王子懵懂地给了狐狸真心,狐狸也懵懂地给了小王子真心,相互驯养的他们不应该固步自封。

总有一天,小王子会离开他的星球,跟着狐狸去看第四十四次日落。

总有一天,少年会经历无数艰难困苦,脱离白夜叉的身份,迎接作为万事屋应该拥有的一切。


END


虽然一时半会儿写不出来同人,但实在喜欢这个故事,和小天使也讨论过,想了想还是简略写了出来。

我心中的土银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原作里银时总是最强大最老成的,土方先生反而显得阅历不够。关于真选组的几个长篇非常戳我,仔细想来,其实也都是银时曾遭遇过的。

银时作为一个过来人,在这几个长篇中虽然不是主要人物,却起着或不可缺的作用。他像是一个引路人,用他的温柔和强大照亮了后人前行的路。

所以也想看到这样的土银,成熟可靠的土方先生遇见了白夜叉,告诉他:你十分可靠,从来也不是做无用功,你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大人。

想要让他明白——不要总是一个人待在小行星上,四十三次日落很快就看完了,你应该去看更美好的景色,认识更多喜欢你的人。

第四十四次日落,既是对往日苦痛的释怀,也是迎接新生未来的一种企望。

这样一个故事:-D

评论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尽人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