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无敌雷霆闪电霹雳喜欢你

【金银】心率

椰子生日快乐,笔芯。

金时视角 原著延伸 慢热


01

身为一个机器人,坂田金时的身体并非像人类那样由一个个细胞粘连成组织,再逐渐构成独立的器官,它们分工明确地执行大脑传递出的信号所带来的信息,从而使躯体正常运转。

作为一个被人类制造出来的机器,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由大大小小的零件构成。没有血肉,没有筋骨,没有无休止跳动着的为了给躯体供血的心脏。

但他没有因自己有着钢铁之躯,却生活在充斥着人类血肉之躯的星球上而感到困惑——从植埋在他头颅里那块小小的芯片发挥作用起,他就知道自己从来不是庸物。

作为机器人,他无需像人类一样从零开始触碰世界,随着年岁的增长完善着自我的认知,一步步强化自己的能力。那块指甲盖大小的芯片里储存着海量的信息,他的信息处理系统也是顶尖水准,因此从苏醒的那一刻起,他便成为一个完备的个体,能够独立思考,细细打量对他还算新鲜的世界。

他的诞生是为了顶替那个男人的存在。

一开始他就知道这一点,但并不因此感到反感。他坚信自己是一个完美的个体,哪怕是参考着某个在他看起来不入流的人制造而成的,也不会影响到他动摇自己的信念。只要他能够凭借自己的身份获得其他人的尊重甚至是崇拜,就可以逐渐剥离原本那个人留下的阴影。他深知自己有这样的觉悟。

这些想法在他脑中成型不消一秒,所以当他睁开眼时,便已经塑造好全新形象,微笑着、散发着自信的光芒,向着自己的第一个攻略对象志村新八伸出手。


02

事实证明,他的确有着非凡的人格魅力以及领导能力。

相比较他的原型,那个不论外表还是名字都与自己极为相似的男人,坂田金时更会做人情买卖。他有着精明的头脑,委托给万事屋的任务完成度很高,可以拿到不菲的薪水,除了按时交房租,给那两个小鬼买称心的东西,还能够盈余。

他相当理智,起初自己是被常人当做那个男人的替身存在的,这无可避免。但那些人非常愚蠢,两个小鬼得到了喜爱的东西对他的态度就变得亲切起来,连平常对他冷嘲热讽的猫脸女人也因他的一个计算好弧度的笑容露出羞赧的神色。

因为他笼络人心手段的高明,属于男人的痕迹越来越淡。

但还不够,他有些冷酷地想。

无论自己怎样努力,男人留下来的东西还是不会完全消失。昆虫可以凭借留在地上的气味来判断食物的去向,一个人留下的东西更为繁杂,他的存在渗透于空间的一丝一厘,除非动用非正常手段,根本不会凭空消失。

坂田金时是一个自负的人,男人的伙伴在他看来蠢得要命,如果是为了这些可怜的人际关系,他根本没有理由付出如此之多。但是,只要想想男人面对着没有自己容身之处的熟悉世界而痛苦无比时,他的胸膛里便会升腾起一种难以言叙的快感,他无法从这种一样的感受中脱离。


03

完全取代男人的存在所带来的满足感还没有持续一段时间,坂田金时便觉得枯燥乏味,生活变得没有新鲜感。

整条歌舞伎町的人在他眼里大都庸俗无比,挥霍着大把的时间做着毫无意义的事。与这些人打交道让他觉得自己在浪费生命,虽然机器人只要打理得当就能够运转足够久的时间,但这样愚蠢的人际交往还是让他烦躁无比。

所以当男人回来时,他非常镇静,甚至有些兴奋。

你不是号称最强者吗?遇见作为你的复制品的我还能够腆着脸说出这样的话吗?这样想着,坂田金时露出了一个古怪的、顽劣的、却找不出任何破绽的笑。

他整了整完美的亮眼的金色直发,望向拉开纸门的坂田银时。


04

在定食屋撞见喝的醉醺醺的坂田银时,完全在他的计划之中。

白天只不过是用实际行动刺激了一下,那个男人就承受不住,借酒消愁。看来精神脆弱无比,所以他便有了更加恶劣的想法,和男人发生肢体冲突。

精神脆弱,肉体更加脆弱,比起他这个复制体来根本无法入眼。这样的人,哪怕是在他眼中庸俗无能的追随者,也不配拥有。

我把原本属于你的一切都夺走了,这样软弱无能的你,还有什么资格和我抗争呢?

金时躺在没有任何他人气息侵染过的躺椅上,透过百叶窗望向歌舞伎町,夜晚也无法阻止的人潮涌动着,带走了残留的一点温度。


05

坂田银时比他想象中的要难缠。起初那个男人给他留下的印象除了愚蠢外,只有一头和那人本身一样顽固不化的天然卷了。这样一个角色,本不应该成为他针对的对象,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做法是否有意义,但近日以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对男人的印象有所改观。

试图唤醒同伴的记忆,不惜做出愚蠢的动作来,甚至低声下气丢掉尊严,男人这样和窝囊废毫无差别的行为却让金时感受到了危机。

那些人真的非常重要吗?你已经无法从中剥离,所以无论牺牲什么都要从我手中抢夺回来。然后呢?过上和往日无异的无所事事的生活,燃烧着短暂的生命,实在是太可笑了!

金时看着向他靠近的男人的同伴们,没有乱掉阵脚。他过于精明,别人的想法往往可以一眼看穿,但相对而言,他只能隐约意识到这些人似乎在守护着什么,却无法理解有什么东西值得人用生命去捍卫,更无法理解这样一个糟糕的人为什么有人心甘情愿地追随。

他发自内心地憎恶坂田银时,并非因为自己是那人的替代品,而是身为一个抛开劣质的原版独立存活的个体,却无法得到应有的反响。不论银时在他心里多么糟糕,也有人为了那人不惜与他对峙。

机器人的脑回路总是非常直接,数据库中得出的结论往往来自于常识。因为自己足够优秀,所以便可以取代那个人,金时固执地认为,所以因为现实与理论的不符而气愤暴怒。

一台固执的机器抵得上千万头发疯的斗牛,坂田金时慢慢丢掉了伪善的面皮,将和善的笑粉碎,露出狰狞的容貌。

既然伤害那人没用,就从他的身边入手吧。

将小玉基本损毁并非他的真实目的,一台与他对着干的老旧机器不会对他造成威胁,但坂田金时还是失控般地用暴力手段将机器女孩揍翻在地,为了一句重复了千百遍的话——

“如果是银时大人的话,就不会……”

模糊不清的,自言自语般的话,让他失了控。

似乎除了他之外的所有人都能谈上几句关于坂田银时的好或者坏,似乎除了他之外的所有人都对那人了解很多。

不具名的野草破开胸膛疯狂生长,直至快要吞没一个人,才意识到那是嫉妒之花盛开的前兆。

可能坂田金时自己也没发现,他过分关注坂田银时,以至于多到从那被那人搞得破烂的胸膛里溢了出来,散发着刺鼻的汽油味,散发着机器人血液的味道。

这样疯狂却扭曲的情感,他自己也无法意识到。


06

坂田金时与坂田银时的对决在一个黄昏。

在黄昏恢宏景象的映衬下,无论金还是银都显得渺小黯淡,这两团微弱的光互成两极,紧密凑在一起却无法融合。

与此前二人发生的打斗不同的是,坂田金时终于冷静下来,身为机器的冷酷终于浇灭了胸中的一团热火。

他能够预判出坂田银时下一步如何出招,却无法理解那人所做的事情。为了所谓同伴与他同归于尽吗?这样吃力不讨好的做法真的值得吗?但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坂田银时将他的脑袋捆在自己腹部,洞爷湖的尖端直指他的眼睛。温暖从那人腹部渗透进他冰冷的人造皮肤,这样没由的温暖。

坂田金时忽然有了一丝动摇,却不是因为自己即将迎来的死亡。他的记忆有着很多备份,只要唤醒就会获得新生。此刻风迎面吹来,拂动了他的发丝,但面前的刀尖却稳如磐石,没有一毫偏差,这样坂田银时式的执着让他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哪怕自己可以轻易改变他人的意愿,也无法动摇这个落魄男人信念中的任意部分,他居然有点感动。

但他不会因此阻止那人的做法,也不会为了那人做出妥协。他想,他和坂田银时的较量也许不是出自于偶然。他是那人的复制品,却与那人有着完全不同的品质,这样相似却迥异的两个人撞上了必定会带来灾难。

坂田金时在晚风中闭上了眼。


07

一切都在坂田金时的预料中——他得到了那人的原谅并修补好自己残损的身体,但事情的解决方式远比他想象中的简单。

设想中坂田银时应该给他一记重拳,让他感受一下人类脆弱肉体带来的巨大冲击,并伴有刻薄的话语,最后得到一句不痛不痒的原谅,这都是他所设想的情理之中的结局。

但坂田银时似乎过于滥好人了,拂一拂衣袖就算过去了,这样的大度让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坂田金时是一个懂得经营自我的人,那人的这种做法让他重新钻进了牛角尖里。不论是精神还是身体上他都给予坂田银时重创,疼痛得到了,空话般的道理也听够了,却没有得到预想的程度。隔靴搔痒般的解决方式让他的思绪无处归放,游荡于空中,酸涩痛楚。

现在的他似乎明白了一点,无论他做出什么事,坂田银时从来都没将他放在心上。他就像一个跳梁小丑吸引着对方的注意力,但那人却吝啬于施舍任何情感。

这样的风轻云淡让坂田金时束手无措。


08

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让自己消除他人的记忆,这样的坂田银时在坂田金时看来很可笑。

自己惹了事需要亲自解决,冒着生命危险用时光机回到某个特殊时期,嘴里说着什么要是死了就拜托他抹去大家的记忆。

你当我是谁啊?坂田金时冷笑,谁他妈要管你死了还得替你擦屁股。

他一口回绝。

坂田银时皱眉,说兄弟以前的事可以一笔勾销,但这件事真的拜托你了,你有任何条件都可以提。

坂田金时歪了歪头,对方的这番话让他脑内的芯片有点难以运转。

之前的事一笔勾销?看来从没把他放在心上。兄弟?谁他妈是你的狗屁兄弟!

让他抹去他人脑海里关于坂田银时的种种记忆,那他自己呢?谁来让这个傻逼从他的大脑里消失?诚然他自己就可以做到,立刻让这个卷毛笨蛋消失得干干净净。但谁来替他呢?替他干这个窝火事。

坂田金时没有来地觉得烦躁,不具名的火气腾腾腾往脑袋里冲,聚成一团无法散去,脑袋里的温度陡然上升,把他的思维烧成一团浆糊。

他又觉得委屈,没人理解的委屈。坂田银时认定他是一台冷酷无情的机器,所以把最残忍的事情交给他做,但事实是他动摇了,把冷静撇到外太空去。

他眯了眯眼睛,用这辈子最具有恶意的话问候了坂田银时。

“我只有一个条件,不管你想干什么,毁灭地球也好,拯救世界也行,你都他妈给我滚回来,我他妈不收拾你的烂摊子!”

失控地喊出这些话,坂田金时几乎卸了气,身体内所有的零件都变得无比沉重,往下坠着,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瞪向坂田银时,发现对方露出一个迷茫的眼神,估计是没想到自己这样一个人还敢对他大吼大叫。

那人低下头,垂了垂眼,小声说行吧,我争取回来,不让你收拾烂摊子。然后转身走了,没有一点气势,等走远了才朝他挥了挥手。

坂田金时忽然觉得眼睛有点胀,那种以前从未体会过的感受漫了上来,湮没了他的气焰,几乎要把人造皮肤撑得开裂。

他缓缓蹲了下去。


09

坂田银时大概是一个讲信用的人,坂田金时想。

被人砍成得亲妈都认不出来,还能活着回来,也算是奇迹了。

坂田金时是一台货真价实的机器,身体由一个个零件组成,坚硬的,冰冷的,体内涌动着高级汽油,这样一台机器。

由于头部存在芯片,再加上先进的处理系统,他可以像普通人类一样思考,拥有感情。

但他没有心脏,没有人类用来控制血液流动的器官。无论愤怒也好伤心也罢,都是系统将一段段程序传达给他的,而非亲身体会所得。

当他看见那具破损的躯体时,周身的汽油开始快速流动,翻江倒海地动作着。

身体不受控制地下坠,被地心引力拖着砸向地面,但他没倒下。他像一台最为低级的机器一样艰难地移动步伐,关节间的润滑油都失去了作用,钢铁零件的摩擦声被无限放大。

也许过了一百年,坂田金时无比艰难地站定在那人面前。他缓慢地弯下身,用手抵着那人的脸庞,脏兮兮的,像一条无家可归的流浪犬,但好在不是冰冷的。

坂田银时身体的温度顺着坂田金时的手心流入那机械躯体,他暖和过来了,把对方的身体拢进怀里,感受着对方鼓点似的心跳声。

坂田金时忽然有了一种错觉,他那空荡荡的胸膛里似乎凭空多出一些东西来。但也许不是错觉,汽油流动速度愈发快了,搅动着,使得他有种自己于海里浮浮沉沉的身临其境之感。手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无论再高级的芯片也无法阻止他的身体变化。

细小的气泡开始从躯体中冒出,带来大量气流,让他原本沉重无比的身体变得轻盈。气泡一个个在他的身体中破裂,发出微弱的声音,最终汇聚在一起组成了他的心跳声。

他作为一个完美的复制品诞生在世界上,试图报复自己的原型,却又从那人身上得到了成为一个真正人类的方法。

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心,并随着他的感情变化而以不同速率跳动。

这样的,活生生的人类。


END

评论(3)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尽人归 | Powered by LOFTER